财新账号:
伦敦拥堵费政策

伦敦拥堵费政策

2012年07月06日 17:00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评论
编者按

  当前,中国的城市有5亿人口居住,城镇化的快速推进,普遍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准,但也带来了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生态恶化、资源短缺等一系列“大城市病”,令城市生活的福利大打折扣。
  2030年,中国城市的人口还有可能增加一倍,如何为众多城市居民打造一个宜居舒适的家园,是我们面临的最大考验。在快速城镇化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把城市变得更有效率、更具弹性、更加智能,也更加环保。
  

西门子聚焦
投资于能源效率的绿色收益
能源成本在过去10年间稳步上升,对于成熟经济体和新兴市场来说,都面临着实现可持续增长而避免负债过高的问题。以节能成本抵消投资成本的零净成本投资方案,会成为地区和企业实现绿色增长的创新路径。
未来之窗
研究与创新在西门子
博客
科学松鼠会
明天的智能交通
科学松鼠会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道路就是城市的命脉。血管堵塞对人来说足以致命,道路堵塞对城市来说则会造成重大损失。

陈志刚
解读互联网十二五规划十大亮点
实践者、思考者,分享者,孤独者,忘我者——一个浪迹运营江湖,虽然做井观天,但胸怀天下的无我者。

想那年收入过几千亿的电信行业都没有被看做是与“人类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可见在十二五期间,互联网将会被如何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