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百度发布云战略 将开放云计算平台

百度发布云战略 将开放云计算平台

2012年07月06日 21:16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推出百度开发者中心并建立开发服务、运营服务、渠道推广以及变现四大服务体系。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3月23日举行开发者大会,发布百度云战略,推出百度开发者中心并建立开发服务、运营服务、渠道推广以及变现四大服务体系,构建开放生态体系。同时,百度还发布了个人云存储、移动云测试中心等新产品和服务。

  百度CEO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正在到来,将成为开发者的黄金时期,而云计算将引爆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百度会持续加大对百度云的投入,开放技术、运营、流量分发等优势资源,为开发者提供更加开放、完整的生态环境,“与开发者共赢移动互联网时代”。

  百度技术副总裁王劲认为,Apps呈现爆炸式发展的同时,也向开发者提出了“网络环境复杂、分发渠道众多、变现能力有限”等难题,而“云”将提供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只有以“云”为中心,才能统一海量的用户数据,解决多设备数据和跨应用数据同步。

  王劲还公布了百度云开放路线图,2012年百度将陆续开放云存储、大数据统计和分析、BAE2.0、渠道推广以及更多云计算和语音输入服务,给开发者提供全程支持。具体来讲,百度把云计算基础架构以平台的形式开放,使得开发者生产的应用具有和百度产品一样的安全性、稳定性和高性能。此外,大数据统计和分析也将对开发者提供整套的分析服务和方向指引,并提供百度流量、搜索等优势,帮助开发者实现盈利。

  王劲还透露,2012年百度面向开发者分成,预计将呈3倍以上的快速增长。

评论
编者按

  当前,中国的城市有5亿人口居住,城镇化的快速推进,普遍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准,但也带来了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生态恶化、资源短缺等一系列“大城市病”,令城市生活的福利大打折扣。
  2030年,中国城市的人口还有可能增加一倍,如何为众多城市居民打造一个宜居舒适的家园,是我们面临的最大考验。在快速城镇化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把城市变得更有效率、更具弹性、更加智能,也更加环保。
  

西门子聚焦
投资于能源效率的绿色收益
能源成本在过去10年间稳步上升,对于成熟经济体和新兴市场来说,都面临着实现可持续增长而避免负债过高的问题。以节能成本抵消投资成本的零净成本投资方案,会成为地区和企业实现绿色增长的创新路径。
未来之窗
研究与创新在西门子
博客
科学松鼠会
明天的智能交通
科学松鼠会我们试图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道路就是城市的命脉。血管堵塞对人来说足以致命,道路堵塞对城市来说则会造成重大损失。

陈志刚
解读互联网十二五规划十大亮点
实践者、思考者,分享者,孤独者,忘我者——一个浪迹运营江湖,虽然做井观天,但胸怀天下的无我者。

想那年收入过几千亿的电信行业都没有被看做是与“人类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可见在十二五期间,互联网将会被如何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