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中国联通在沪宽带将明显降价

中国联通在沪宽带将明显降价

2012年06月27日 19:2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据新华社2月24日消息,24日,上海市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服务智慧城市、打造创新应用高地开展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未来两年中国联通计划投资80亿元,助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主要涉及四项内容:   一是重点推进光纤到户建设,实现300万户家庭光纤宽带接入能力覆盖,对存量小区实行规模化光纤到户改造,家庭宽带用户平均互联网接入带宽将从2010年末的10M免费提高到30M,同时使家庭和企业宽带资费明显下降。   二是大力推进无线城市建设,新建WLAN覆盖场点7000个(约56000个AP),累计达9000个场点,完成对所有移动基站的HSPA+技术升级,将联通无线宽带接入能力明显提高。   三是增强上海国际、国内网络通信能力,国际互联网出口带宽和城域网出口带宽将分别提高到500G和900G。   四是支持上海“云海计划”发展,在上海启动中国联通最大规模的云计算基地建设,服务离岸数据运营和应用业务。中国联通还将围绕政务、交通、医疗、教育、社区服务等领域,开展信息化应用示范,助力提升城市管理、公共服务能力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中国联通还将在沪设立“互联网业务创新基地”,积极开发智能交通、车联网、监控安防、环境监测、物流管理、智慧金融等智能创新型综合应用,满足社会信息化向智能型发展。   
评论
埃森哲专家访谈
彭莱
智能城市发展之路

埃森哲亚太区可持续性业务董事总经理对中国而言,智能城市的真正价值在于帮助向和谐城镇化转型。

杨葳
发展交通新能源,以市场、客户和消费者为导向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发展交通新能源,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都是主角,但消费者无疑是这条价值链上核心的核心。

毕凯龙
无线互联夯实智能城市地基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所需的大量技术已经完备,无线互联网将创造出不可胜数的服务和商机。

王靖
智能城市助力中国政府转型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是信息化支撑下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以电子政务促进智能城市建设,进而迈向服务型政府。

联系我们
如果您对埃森哲的服务需要进一步了解,请登陆以下地址:
视 频

                   更多>>>

深度阅读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报告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通过原创的研究与分析,针对重大的企业管理问题和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提出具有战略意义的深入见解。
埃森哲《展望》杂志
《展望》,卓越绩效在线期刊。
更多埃森哲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