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美欧医疗技术领域上半年融资翻番

美欧医疗技术领域上半年融资翻番

2012年06月27日 13:0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风险资本继续以强劲势头流入医疗领域,当期融资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04%,但融资方式需要创新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安永会计师事务所10月21日发布调查报告称,2010年上半年美国与欧洲的医疗技术公司融资额增长迅速,当期融资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04%,但融资方式需要创新。

  据报告统计,2009年,美国和欧洲公司融资总额达到131亿美元,较2008年增长45%。美国在2009年的融资额增长了88%。这一势头持续至今年上半年。融资增长迅速主要是由于利率出现历史性新低,推动了几桩巨额债务交易达成。

  风险资本继续以强劲势头流入医疗领域。2010年前6个月,风险资本在美国和欧洲医疗技术领域的投资总额达到24 亿美元;这一势头若能延续,则美国和欧洲医疗技术领域2010年全年吸收的风险资本投资额将超过2009年水平。但风险资本投资的分布却比过去十年中的任何时候都更加不均衡,原因是投资者日益将投资目标锁定晚期投资机会,而不惜以牺牲新兴医疗技术作为代价。

  报告强调,构成医疗技术行业长期业务模式的许多基本要素目前均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从而引发对于是否有必要重新审视构成这一业务模式要素的担忧。主要挑战包括:如何保持创新、提供价值和成效以及推动增长。

  报告指出,2009年,美国和欧洲上市医疗技术公司的收入仅增长0.3%,至2941亿美元,远低于2008年11%增长水平。2009年净利润增长10.8%,至132亿美元,其中欧洲增长29%和美国增长4.3%。

  安永全球生命科学中心主管合伙人Glen Giovannetti表示:“全球医疗技术行业未来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由于现行融资模式承受巨大压力,该行业需要新的融资方式来支持创新,医疗技术公司比以往任何时期更需要展现出其价值;随着收入水平趋于稳定,尤其是在成熟市场,这些公司需要找到新的增长点。”

  2009年,美国和欧洲并购交易总额为157亿美元,较2008年下降62%,为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010年上半年,财务交易活动有所反弹,宣布并购交易89宗,交易总额169亿美元。■

  

评论
埃森哲专家访谈
彭莱
智能城市发展之路

埃森哲亚太区可持续性业务董事总经理对中国而言,智能城市的真正价值在于帮助向和谐城镇化转型。

杨葳
发展交通新能源,以市场、客户和消费者为导向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发展交通新能源,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都是主角,但消费者无疑是这条价值链上核心的核心。

毕凯龙
无线互联夯实智能城市地基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所需的大量技术已经完备,无线互联网将创造出不可胜数的服务和商机。

王靖
智能城市助力中国政府转型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是信息化支撑下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以电子政务促进智能城市建设,进而迈向服务型政府。

联系我们
如果您对埃森哲的服务需要进一步了解,请登陆以下地址:
视 频

                   更多>>>

深度阅读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报告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通过原创的研究与分析,针对重大的企业管理问题和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提出具有战略意义的深入见解。
埃森哲《展望》杂志
《展望》,卓越绩效在线期刊。
更多埃森哲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