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高效输电贯通

  • 云南偏远地区和珠江三角洲的城市中心区相距遥远。 西门子突破性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跨越了这两地之间1,400公里的距离,将电力从云南的水电站送往急需用电的珠江三角洲超大城市,让500万个家庭用上了清洁能源。除了输电效率超高这一主要优势外,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还有许多其他优点。比如,它的架空线路占地面积很小。 特高压直流输电所使用的输电塔所占空间还不到输电能力与之相当的传统交流输电系统的一半。_高效输电贯通
     
     
    云南偏远地区和珠江三角洲的城市中心区相距遥远。 西门子突破性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跨越了这两地之间1,400公里的距离,将电力从云南的水电站送往急需用电的珠江三角洲超大城市,让500万个家庭用上了清洁能源。除了输电效率超高这一主要优势外,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还有许多其他优点。比如,它的架空线路占地面积很小。 特高压直流输电所使用的输电塔所占空间还不到输电能力与之相当的传统交流输电系统的一半。
    1 / 4
    1
发表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5:23     
要提供安全、高效的电力,我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来自如何将电力从电厂输送给用户。西门子为远距离输电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应用这一突破性新技术的云南— 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已于2010年6月在中国投运,这也是它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