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中银国际全球商品部成伦敦金交所首个中国会员

2012年05月15日 19:19 本文来源于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伦敦金属交易所周二发布通告称,中银国际旗下全球商品部门已经被批准成为该交易所二类会员,有权通过电话和电子方式进行交易。这将是该交易所自1876年成立以来吸收的首个中国会员。中银国际是中国四大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旗下投行分支。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是世界上最大的有色金属交易所,从本世纪初起,伦敦金属交易所开始公开发布其成交价格并被广泛作为世界金属贸易的基准价格。世界上全部铜生产量的70%是按照伦敦金属交易所公布的正式牌价为基准进行贸易的。LME采用国际会员资格制,交易品种有铜、铝、铅、锌、镍和铝合金等。

  LME目前有27家二类会员,包括高盛集团与丰田通商,后者是由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持有部分股权的贸易公司。它们不能进入伦敦仅存的公开叫价交易大厅交易,这仅限于12家一类会员。LME目前共有94家会员。

  巴克莱提供的资料显示,内地的铜与铝消费量分别约占全球用量的39%与42%。BOCI Global Commodities的执行长Arthur Fan透露,中国客户占LME交易的50%多。在去年成交量攀升至创纪录水准之后,有135年历史的LME在考虑来自其他公司的收购出价。

  分析人士说,接纳中国会员进入这个全球最大的金属交易所,预计可以提高成交量,进而增强LME作为收购目标的吸引力。中国到目前为止是全球最大的金属与其他工业原材料的消费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