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交通部部长阿尔巴布·阿拉姆吉尔演讲

2012年05月07日 10:21 本文来源于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巴基斯坦交通部部长阿尔巴布·阿拉姆吉尔先生:   

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参与中外合作共同发展的对话。在这里我们要讨论国际基础设施合作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会议是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经济局主办的,发言之前我感谢会议的主办方给我这次机会能够分享观点进行讨论。并且在建筑业的企业、专家、技术人员和个人之间建立强有力的联系。而且,与会的代表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从地理上来讲,巴基斯坦是处于南亚,同时,它也处于中亚。这样一个理想的地理位置使巴基斯坦非常的有吸引力,而且也是东方和西方国家以及北方国家包括中亚国家之间进行沟通最佳的枢纽,可以通过卡拉奇和其他的枢纽加以联系。   

女士们、先生们!我想说,巴基斯坦政府提出了一个多行业国家贸易通道的项目,在这里面我们特别强调公路设施的开展,过去10年间巴基斯坦虽然在资源上面临着各种限制,仍然努力发展基础设施包括国家高速公路,并且建设新的公路,这种建设一方面是用本国的资金建设,另一方面也用国际的资金捐助者。巴基斯坦交通部已经建设了很多的高速公路,包括43公里的重要的高速公路。在亚行的支持下,我们也在伊斯兰开发银行的支持下,开始建设重要的公路设施。另外还有一个是升级我们的连接卡拉奇和海德拉巴的高速公路有100多公里,而且是有控制或是说有安全设施的高速公路,它是马来西亚一家公司承建的,承接了卡拉奇的港口。因为卡拉奇的港口占了巴基斯坦进出口的95%,因此它的公路和基础设施对于我们来说特别重要,而且它是我们连接中东的重要的供应线。这是来自中国的2.5亿美元的支持下建设的。   

其他的一些港口,这些港口将使我们能够更好的使中亚国家和我们连接起来,使巴基斯坦成为本地区的一个交通枢纽,特别是连接西部中国的交通枢纽。在优素福·拉扎·吉拉尼总理的领导下,我们希望能够促进边缘地区的发展,我们的公路已经连接到了巴吉卡和伊朗的边界,为了促进我们国家更远地方的发展,嘎瓦亚(音译)公路项目已经起动,这个项目因为缺少还没有完工,我们希望促进这个公路的发展,在进三年投入5亿美元。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历史性的中巴有益的象征,它是一个数百公路的公路,这个公路是由巴基斯坦的军队和中国的工程师在60、70年代建立起来的,我们希望这个公路能够继续得到维修和升级,在第一阶段,在2006年的时候,交通部签署了承包的合同,这个份合同与中国路桥公路签署,当时就是为了进行这条公路的维修。然后从蓬吉拉普(音译)2010年我们进行了第二十期的合同。不幸的是当时的雪山发生了自然灾害,造成了公路了阻塞和人员财产的损失,而且当时也阻断了中巴之间贸易唯一公路联系。重新修理这条公路的这个路段是非常重要的。也同样的与中国路桥公司签署了合同,这个合同也是一个巨大金额的合同,我们也获得了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贷款。由于财务上的限制,巴基斯坦政府交通部可能未来数年资金非常有限,为交通设施发展进行投资,我们需要外国政府的支持,各国金融机构的支持,这一点飞机重要,而且我们也非常感谢。   

女士们,先生们,巴基斯坦有非常多的机会,可以进行安全的投资,而且你们的投资可以带来适度的回报,我们交通部欢迎并且尽力支持在我们这里进行投资的企业。我们交通部愿意努力的支持,我们愿意吸引BOT投资,我们也愿意建立安全的公共私人合作,我们在交通部下面也建立了公私合营的指导委员会。我还想借这次机会感谢这一国际论坛,因为在这个论坛上组织筹备的非常好,参与这次会议使我非常高兴能够得到很多的信息,谢谢你们各位。

评论
视听推荐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