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向导 当前模版:商道专题正文模板 中国入世十周年:中国的学习曲线_商务频道_财新网
财新账号:

中国入世十周年:中国的学习曲线

“第十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暨“中国入世十周年:中国的学习曲线”

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供稿:中国WTO研究院

    20111029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和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中国政治与商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十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暨“中国入世十周年:中国的学习曲线”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召开。

 

资本瞭望12 

第十届ETO与中国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资本瞭望11 

张新民副校长致开幕辞

 

今年是中国加入WTO十周年,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不仅很好地履行了入世承诺,实现了做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承诺,更从入世所带动的新一轮改革开放中获益匪浅,全面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并迅速成长为世界第二大贸易国和经济体。可以说,中国在过去的十年中画出了一道完美的学习曲线。与此同时,世界包括WTO本身也在学习如何更好地接纳中国这一新兴大国所带来的冲击波。在回顾过去的辉煌成就的同时,更要展望未来,着力于推动中国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促进中国更加积极地参与WTO、参与全球经济治理。

 资本瞭望13  

中国入世首席代表龙永图先生做主题发言

 

来自政府部门、WTO、国际组织、在华外资企业、国内企业、外国驻华使馆、国内研究机构等各个领域的20多位嘉宾出席大会,并就中国入世以来的经济发展、体制改革、对外经贸关系、参与WTO争端解决、多哈回合谈判等广泛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其中包括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美国驻华公使王晓岷、商务部WTO司副司长黄任刚、条法司副司长唐文弘、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Robert KappWTO上诉机构成员张月姣、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丁凯、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马尔科、中国社科院经济所所长裴长洪、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总裁Ricardo Melendez OrtizWTO总干事办公室参赞王晓东、深圳市WTO事务中心主任张金生等。有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国内外企业、科研机构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大会。张新民副校长到会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中国WTO研究院张汉林院长和中国政治与商务研究中心主任Scott Kennedy共同主持会议。来自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4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与报道了本次大会。

 

资本瞭望14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