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新闻正文

安利公益基金会项目——春苗营养计划

2011年05月30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合作机构: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键词:留守儿童、农村寄宿制学校、营养厨房

  调查显示,儿童的营养不良率在大城市低于1%,而在贫困地区的农村超过30%。贫困地区农村寄宿制学校留守儿童发育迟缓率12%, 低体重率9%, 身高体重平均比城市同龄儿童晚至少2岁。

  安利公益基金会关注农民工子女的身体健康状况,发起“春苗营养计划”,致力于贫困地区农民寄宿生营养状况改善,与当地政府合作,为中西部省份留守儿童集中的寄宿制学校配备营养健康厨房,并为每个建有营养厨房的学校培训营养教师。通过“春苗营养计划”的实施,安利公益基金会也希望探索出一种政府、社会公益组织、学校等多方力量协力解决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学生营养健康问题的有效模式,并通过其复制及示范效应带动社会更多力量推动这一问题的根本解决。

责任编辑:robot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