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新闻正文

摩根大通与中国信保签署出口信用保险保单

2011年03月21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2011年3月17日——摩根大通今日宣布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签署出口信用保险(福费廷)保单协议,成为第一家和中国信保达成该项合作的欧美银行。摩根大通全球贸易业务主管Daniel Cotti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周纪安出席了双方在北京举行的签约仪式。根据此协议,摩根大通银行将为出口企业收到的经开证行承兑的远期信用证进行即期议付,该信用证的信用期限最长为两年。摩根大通作为投保人将此信用证的远期付款风险在中国信保福费廷保单项下投保,中国信保将根据银行的申请,批复相应开证行的信用额度,承担信用证承兑后的付款风险包括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

  出口企业使用两年内已承兑的远期信用证在摩根大通办理了贸易融资业务,将不再需要与摩根大通和中国信保分别签署短期出口融资协议以及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协议,只需通过摩根大通一站式出口贸易融资服务实现融资和规避风险。摩根大通和中国信保将通过专业、及时的风险管理服务进行风险跟踪和后期管理。

  由此,摩根大通将进一步扩大为中国企业提供出口贸易融资服务的范围,提高融资额度,帮助中国出口企业进入新兴市场和地区,通过更为便捷、安全的服务,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对新兴市场地区的出口贸易。

  中国信保将通过该福费廷保单积极推动银行为使用远期承兑信用证的出口业务提供融资服务,推动中国企业出口业务,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向高端制造业进军,更好地保障中国企业的海外权益。
  
  摩根大通是全球领先的贸易金融服务供应商,在2010年被《贸易福费廷》杂志评选为“全球最佳贸易银行”。今年是摩根大通在华90周年,我们非常高兴与中国信保达成这一里程碑的合作,通过出口信用保险有效帮助企业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并降低风险,并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对新兴市场出口贸易的发展。”摩根大通亚太区贸易融资主管Daniel Cotti表示。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周纪安表示:“作为第一家签署该保单的欧美银行,摩根大通银行为中国企业的融资模式做了新的很好的尝试,具有示范效应,将促进中国信保该项业务的积极发展,推动银行更好地服务中国出口企业。”
 

关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是我国惟一承办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2001年12月18日成立。目前,中国信保已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

  中国信保的主要任务是积极配合国家外交、外贸、产业、财政和金融等政策,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特别是高科技、附加值大的机电产品等资本性货物出口,支持中国企业向海外投资,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保障。

  中国信保的主要产品包括: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投资保险、国内贸易信用保险、担保业务;主要服务有融资便利、应收账款管理及商账追收、资信评估服务以及国家风险、买家风险和行业风险评估分析等。中国信保还向市场推出了具有多重服务功能的电子商务平台 ——“信保通”,使广大客户享受到更加快捷高效的网上服务。想了解更多有关中国信保的信息,请登陆:www.sinosure.com.cn  


关于摩根大通资金管理服务

  摩根大通资金管理部提供全方位资金管理服务,为客户解决各种困难提供创新方案,包括现金管理、贸易融资、流动性管理、商务卡和托管等服务。摩根大通的客户遍及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3.5万家,包括企业、金融机构及各国和地方政府,摩根大通的优质服务令其在客户群中广获赞誉。摩根大通资金管理部是全球最大的资金管理服务提供商之一,是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会员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的一个部门。更多信息请登录www.jpmorgan.com/ts


关于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JPM)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管理资产达2.1万亿美元,在全球6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在投资银行、消费者金融服务、小型企业及商业银行服务、金融交易处理、资产管理及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均享有领先地位。作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份股,摩根大通通过旗下摩根(J.P.Morgan)和大通(Chase)品牌为美国数百万计的个人客户以及全球众多知名企业、机构及政府客户提供服务。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jpmorganchase.com


 

责任编辑:robot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