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新闻正文

王石:未来十年万科面临两个转型

2011年01月17日 01:0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十年万科销售规模将超3000亿元,同时面临两个转型

  12月1日,万科(000002.SZ)成为中国第一个年销售额超过千亿元房企。万科董事长王石在谈到未来愿景时表示,到2014年万科销售将翻番达2000亿元。

  在12月5日下午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王石表示,即使增长非常慢,未来十年万科年复合增长率由25%降到10%,万科年销售规模仍将超过3000亿元。

  2004年是万科成立20周年,在前20年中,万科复合增长率30%,2004年实现营业收入是93亿元。当年万科计划未来十年复合增长率实现25%,即在2014年实现销售过千亿元。该目标提前四年实现。

  王石表示,预计未来四年,复合增长率保守估计也将在20%左右,也就意味着到2014年,万科营业收入超过2千亿元;如果复合增长率25%计算,就达到2400亿。而未来十年,万科增长将放慢,假定增长从25%降到10%,年销售规模超过3千亿。

  王石坦言,如果万科继续追求利润最大化,万科销售达到3千亿,也是消费者开始抛弃万科时。

  王石称,未来十年,万科面临两个转型。一个如何从传统营销向技术科研转型,第二如何从建房卖房向服务转型。王石称,无论技术还是服务转型,万科一定以消费者为导向。

责任编辑:robot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