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新闻正文

与第一创业证券有限公司获批成立合资证券公司

2011年01月07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香港,2011年1月7日——摩根大通今日宣布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与第一创业证券有限公司建立合资证券公司。
 
  双方建立的合资公司命名为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将设在北京,从事中国国内的证券承销业务。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度琪明(Gaby Abdelnour)先生表示,合资证券公司的建立是摩根大通在中国90年发展历史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度琪明先生说:“这将为摩根大通在中国蓬勃发展的资本市场中谋求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和第一创业证券对合资公司的发展前景倍感兴奋,并满怀信心。”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邵子力先生认为,这一合资公司的建立将为摩根大通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将与第一创业证券有限公司积极合作,把握好机遇,共同开拓新的业务领域。”邵子力说。
 
  第一创业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民先生表示,能与世界著名的金融机构摩根大通共同建立合资公司,我们倍感高兴。刘学民说:“我们与摩根大通的合作将促进双方的共同成长并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品牌价值。”
 
  第一创业将在新成立的合资证券公司中占67%的股份,其余33%股份将由摩根大通持有。
 
  摩根大通和第一创业于2010年6月份签署合资协议,现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
 
关于第一创业

第一创业是一家中国境内战略清晰、锐意进取的综合性创新类证券公司。经过十几年的稳健经营和发展,第一创业在企业融资、固定收益、收购兼并、经纪业务、资产管理等经营领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及核心竞争优势。在为政府、企业、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的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声誉。第一创业在全国12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公司网站:www.firstcapital.com.cn

关于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JPM)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管理资产达2.1万亿美元,业务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在投资银行、消费者金融服务、小型企业及商业银行服务、金融交易处理、资产及财富管理以及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享有领先地位。作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份股,摩根大通集团通过旗下摩根大通和大通银行品牌为美国数百万计的私人客户以及全球众多知名企业、机构及政府客户提供服务。在亚太区,摩根大通在15个国家设有26家分支,并在该地区开展批发银行业务有近160年的历史。更多详情请登录: www.jpmorganchase.com

责任编辑:赵佶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