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新闻正文

北京倡高层人才户籍在京津冀自由流动

2011年01月07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具体指,无论是子女入学还是医疗社保都将享受当地市民同等待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今后,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地区自由流动。”北京市政府在最新的一份文件中如是表示。

  北京市政府称,这种制度将逐步推行,具体含义是“无论是子女入学还是医疗社保都将享受当地市民同等待遇。”

  这件文件其实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北京市人才计划,名为《首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昨日(8月2日)出现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首都之窗”网站上。这也是北京市首次发布人才规划。

  文件称,随着环渤海经济圈的成型,京津冀三地间人才资源的流动变得活跃起来,高层次人才对区域户籍的自由流动呼声日隆。

  在这份文件中,北京市还提出许多其他计划,比如,到2020年,主要劳动年龄人口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42%。

  京津冀地区互认的户籍自由流动制度只是其中一条,不过引起媒体较多注意。

  这份文件对于如何落实上述目标并无提及,对何为高层次人才也未作界定。  

责任编辑:赵佶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