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新闻正文

调查显示:震荡市投资者青睐可转债

2010年11月19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近日富国基金与财新网联合举行的理财调查显示,多数投资人相信,未来半年A股将在震荡中走高。在这宽幅震荡的市场间,原本属于“小众”可转债,吸引了越多越多投资人的注意。逾44%的投票者对这一“上涨有力、下跌有界”的投资品,表示了兴趣。

  截至11月18日,共有1506人次的参与了这一名为“2010财务保卫战”的互动调查。其中,74%的投资者认为未来半年A股将震荡走高;62%

  的投资者表示,要获取资本市场的平均收益是其投资理财的首要目标;在大类资产的选择上,可转债及相关理财产品赢得了44%的投票。

  调查显示,对于未来半年市场的走势,73%(1075人次)的投资者认为A股将震荡走高,19%的投资者认为只是“年终奖”行情,只有不到7%的投资者相信A股将一骑绝尘,迎来牛市。

  高通胀年代,如何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成为投资人最关注也是最焦虑的话题。在A股市场将震荡走高的整体判断下,62%(895人次)的投资者表示希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获取资本市场的平均收益。

  在投资工具选择上,有1237名投资人关注了可转债及相关理财产品,占投票总人数的44%;另有31%的投资人关注“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资产,将其列为投资组合的一员。通胀环境中,银行存款成为了“最不受欢迎”的大类产品,只有11%的投资人表示关注。

  调查发现,投资者之所以对可转债及相关理财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主要是由于可转债“上涨可以分享股票收益,下跌有债底保护”。

  在2007年的牛市中,天相转债指数上涨93.83%,与同期上证综指涨幅相近;在2008年熊市中,天相转债指数下跌39.47%,同期上证综指下跌逾65%。长期来看,截至2010年10月22日,天相转债指数成立11年来,收益率超越上证综指逾117%。

  “上涨有力、下跌有界”的特征,亦在近期的市场调整中得到体现。11月12日至17日,与上证综合指数近10%的跌幅相比,天相可转债指数下跌了5.12%。

  受益于可转债市场的吸引力,以及富国固定收益的品牌优势,于11月18日首发的富国可转债基金受到了投资人的追捧。

  “在A股市场上希望赚到钱,上涨时,你要尽量跟住市场;在下跌时,则须尽量规避风险。”富国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贵宾表示,“这与可转债的投资特性吻合。”他称,近期宽幅震荡的市场,或为可转债品种带来了投资良机。

责任编辑:赵佶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