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新闻正文

摩根大通产品:资金服务

2010年10月25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服务

  在中国,摩根大通是一家本地注册法人银行,全称为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摩根大通通过海外分支、本地分行及与中国本土银行的合作,实现为我行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本外币现金管理、电子银行、贸易融资、外汇管理、存款与账户管理、流动性方案等服务。摩根大通为中国银行业提供一流的美元结算与清算服务。

  摩根大通的国内分行拥有各项银行业务许可,我们在本地拥有专门的销售、客户服务、运营及技术团队为我们的顾客提供专业精湛的服务。

  中国本地现金管理服务

  账户服务

  - 人民币基本户–可用于所有人民币款项的收付,包括提现及支付工资。企业只能在其注册地开立一个人民币基本户。

  - 人民币一般户–可用于人民币款项的收付,但不能提现及支付工资。这个账户不能开在其人民币基本户的同一分行。

  - 外汇资本金账户–用于接收资本金注资和增资,并用于资本项目支付。原则上企业只能在其注册地开立一个资本金账户。

  - 外汇经常项目账户–用于经常项目项下外汇收支。

  - 外债专户–用于接收海外的贷款。

  - 外汇贷款账户–用于接收由国内银行提供的境内外币贷款。

  第三方监管账户服务

  第三方监管账户服务为从事企业并购、融资和其他需要第三方托管的律师、会计和其他财务专业人士提供全方位的监管账户服务。

  应收应付帐款管理

  - 人民币柜台服务–由北京和上海分行提供。

  - 大额电子付款与收款服务–摩根大通通过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CNAPS HVPS)处理本地清算业务或通过SWIFT发送外币清算指令处理国际清算业务。

  - 人民币小额电子付款与收款服务(通过CNAPS BEPS)–摩根大通同样处理小额非紧急类清算业务。

  - 人民币支票清算–摩根大通北京、上海、天津分行提供全面的支票签发、入账和清算服务,包括通过支票影像系统进行支票托收。

  - 外汇交易–接受主动报价,支持多币种,提供人民币现期、远期及掉期交易服务和境内外币间兑换业务。

  在北京、上海和天津,摩根大通是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CNAPS)的直联用户。

  流动性管理

  - 定期存款与通知存款–为有较长流动性的客户提供的存款产品。

  - 人民币协定存款账户–与人民币基本户和一般户相比,协定存款账户中的盈余可以得到更高的回报。

  - 现金归集–为企业客户(同一实体内)提供国内现金归集服务。

  - 集团成员内部多方委托贷款–摩根大通作为中介,使得企业间贷款符合政策规定。

  - 营运资本融资–提供营运资本贷款。

  电子银行业务

  摩根大通的电子银行提供了一个简单、高效的银行沟通平台,实现了各分行与摩根大通国内分行及其全球网络的信息交流。电子银行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银行业务需求,包括应付账款、工资、头寸结算、现金会计及收款管理。支持的渠道包括:

  网上银行–基于互联网的电子支付系统,可以提供日间及日终账户信息报告。

  主机对接(Host to host)–银行系统与企业的财务系统整合,为本外币的支付提供成批文件处理服务,并且兼容多种行业标准文件格式。支持企业与SWIFT的对接(SWIFT Corporate Access)。

  贸易服务

  作为我们现金管理服务的补充,摩根大通为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客户提供人民币和外币的贸易服务:

  - 传统贸易–提供信用证开立、通知、保兑、议付、背对背信用证、进出口贷款、银行保函或备用信用证的开立、单据缮制、贸易单据贴现、供应链融资及电子贸易平台等服务。

  - 结构性贸易–提供进出口银行担保项下的贸易融资、出口融资、银团贸易融资、贸易项下买方付款风险贴现等服务。

  - 全球供应链管理–实现由供应链驱动的供应商和购买方点对点的更有效的跨境贸易流程处理、结算、及对供应商的贸易融资等服务。

  - 运单审计*–管理并优化跨境物流以及与之相关的财务和信息流。

  * 运单审计服务由摩根大通万域国际贸易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提供。

如需进一步了解摩根大通中国,请浏览 http://www.jpmorganchina.com.cn/

责任编辑:赵佶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